协会成功举办2024年度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应急演习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以党建引领助力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切实加强我市道路集装箱运输行业工伤预防及安全监管工作,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促使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学习、掌握、提升安全生产管理应急技能,在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南山街道办事处应急管理办公室等上级部门的工作指导和支持下,2024年4月12日上午,协会在妈湾货运停车场组织开展了“深圳市集装箱运输协会2024年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应急演习”活动。

 

 

       南山街道办事处应急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刚,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运管科科长李梓菁,月亮湾应急站副站长黎子明,太平洋保险福田支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宗成,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罗江晓,协会副会长诸葛海舰、金树敏、冯炜、程炬南、张娟、凌鹏,协会南山理事、监事及部分会员企业超200名负责人和分管安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演队伍

 

       协会副会长金树敏担任本次活动现场总指挥,协会安全生产顾问、捷诚(深圳)交通安全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磊担任本次活动主持。

 

妈湾货运停车场负责人郎晓卡同志讲解灭火器规范使用要点

 

太平洋保险福田支公司高智浩同志讲解心肺复苏知识

 

       演习活动前,协会特别邀请妈湾货运停车场负责人郎晓卡、太平洋保险福田支公司高智浩分别为现场活动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规范使用及心肺复苏要点知识。

 

演习现场——模拟货车追尾事故场景

 

       本次演习模拟一起重型半挂牵引车驾驶员因疲劳驾驶,注意力不集中,在道路行驶中未提前制动减速,因采取措施不得当,导致车辆追尾前方的重型半挂牵引车,造成追尾车辆驾驶员受伤的交通事故案例现场,通过该起模拟事故的现场应急处置、人员施救、事故总结、事故预防相关实操经验,提升道路集装箱运输行业风险防控管理水平。事故发生后,由协会会员单位组建的各应急救援工作小组按照演习分工,各司其职,现场组织开展现场施救、应急通讯、事故区域维持警戒、火情扑灭等工作,在事发15分钟内完成了本次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应急演习。

 

演习现场——消防队员扑灭火情

 

演习现场——救治伤员

 

       协会高度重视本次演习工作,为确保演习工作顺利进行,由深圳市深威豪科技有限公司、捷诚(深圳)交通安全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共同成立了应急施救演习工作小组,协会会员单位、太平洋保险福田支公司共20名安全负责人组建疏散组、急救组、灭火组、抢险组、司机组等队伍,协会秘书处负责演习的策划、统筹、协调、保障工作,落实各项演习任务,确保演习顺利开展。同时,为保证此次演习“安全、真实、有效、快速”,对所有环节认真分析,采取有效措施,从实际出发,按原定计划和流程安排,实地、实车、实兵、实操开展演习。此次演习从发生火情到疏散解救、抢救伤者共历时约15分钟,及时有效地避免更大的财产损失,保障了伤者人身安全及事发现场行人的安全。

 

南山街道办事处应急管理办公室王刚副主任讲话

 

       南山街道办事处应急管理办公室王刚副主任作活动后总结讲话。他表示,协会本次演习活动组织严密,各活动环节设计合理、进展有序,相信现场观摩人员能学有所获。王刚副主任对辖区运输企业提出以下三点意见:

       一是希望各企业重视GPS监管平台运作状况,与第三方平台齐抓共管,对车辆行驶途中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安心”。

       二是希望各企业加强员工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培训,利用视频会议、电话会议、培训考试、安全小测等方式提高司机安全出行意识。

       三是希望各企业负责人明确自身职责,转变传统工作思维模式,了解企业安全责任法条,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定期查缺补漏,强化员工安全意识。

 

 

       协会秘书处对本次演习活动提前准备较为充分,整体活动节奏紧凑,参演代表积极主动认真配合完成相关责任分工,确保正式演习氛围紧张、高效。此次演习活动检验了行业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有效性,检验了各应急救援小组的应急救援协调能力,检验了应急救援物资及救援设施的充分储备,总结了演练工作的不足,提高了运输企业对营运车辆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提升了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管理实操技能,对加强我市集装箱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应急施救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协会将继续做好行业应急演习活动相关组织保障工作,希望全体会员企业能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方针,务实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总结事故惨痛教训,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共同维护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现场人员合影留念

 

特别感谢以下单位对本次活动的指导与支持:

 

指导单位——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南山大队

南山街道办事处应急管理办公室

 

协办单位——

月亮湾社区工作站

南园消防救援站

深圳市深威豪科技有限公司

捷诚(深圳)交通安全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前海局服务集团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深圳市津滨源物流有限公司

深圳市金运昌物流有限公司

深圳市炜华运输有限公司

东禾国际物流(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市广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长翔供应链有限公司

深圳市海沧物流有限公司

 

 

首页    最新资讯    协会成功举办2024年度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应急演习活动

留言须知


    1、请您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您应对内容的真实性、客观性负责,内容不要含有猥亵、色情、造谣诽谤、人身攻击和反政府言论。否则,您将承担由此而引发的一切法律责任;
    3、不得发表未经证实的消息,亲身经历请注明;
    4、本栏目非论坛性质,只用于深圳市集装箱运输协会与公众之间的交流,请勿发表与本内容无关的留言,以及任何形式的广告和推介企业产品或服务等内容;
    5、请您真实、准确地填写您联系方式的信息,以便与您联系,我们将依法保护您的隐私权,保守您的联系方式等信息秘密;
    6、您联系方式的信息如不真实、不准确,留言将可予以删除;
    7、本栏目拥有发布、编辑、删除网上留言的权利,凡不符合本须知规定的留言将予以删除;
    8、如在本栏目留言,即表明已阅读并接受了上述各项条款。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