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深圳将建物流无人机整机制造工厂

 

       1月29日,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韩立清透露,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市交通运输局将聚焦“物流中心”建设,量化20个交通发展指标,细化178项工作措施,加快建设具有全球重要影响力的物流中心,为深圳高质量发展作出交通贡献。

       韩立清表示,加快建设全球知名的国际航运中心,推动集装箱吞吐量、LNG接卸量再创新高,会同有关部门推动港口汽车运输、船舶融资租赁、航运保险、航运法务等业态实现新突破。

       加快建设亚洲一流的国际航空枢纽,拓展和加密10条以上国际航线,力争旅客吞吐量成倍增长,国际货邮吞吐量再创新高。

       加快建设具有全球资源配置能力的供应链组织中心,培育百亿级的供应链服务企业,把物博会打造成全球物流行业的头部展会,吸引100家以上的国际参展商。

       加快建设全球领先的低空经济中心,推进建成全国首个物流无人机整机制造工厂,载货无人机飞行量超50万架次。

       招强引优培育发展新动能,推进交通运输行业知名企业总部落户深圳,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在深高质量发展,促进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高效运营。

       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机荷高速改扩建、滨海大道(总部基地段)交通综合改造、春风隧道、盐田港东作业区、机场三跑道、妈湾跨海通道、深中通道、深汕铁路、深江铁路、深大城际、深惠城际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官网1月29日公布数据显示,2022年,深圳港集装箱吞吐量3003.62万标准箱,同比增长4.41%,日均8.23万标准箱。深圳机场货邮吞吐量150.7万吨,同比下降3.91%,其中国际航线货邮吞吐量71.24万吨,同比增长19.43%。

       另据深圳无人机行业协会今年初透露,2022年,全国1.2万多家无人机企业,年产值达到1170多亿元,其中深圳无人机企业1300多家,年产值750多亿元,年增长幅度超过30%。目前,在深圳已形成比较完整的产业生态链。

 

首页    最新资讯    全国首个!深圳将建物流无人机整机制造工厂

留言须知


    1、请您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您应对内容的真实性、客观性负责,内容不要含有猥亵、色情、造谣诽谤、人身攻击和反政府言论。否则,您将承担由此而引发的一切法律责任;
    3、不得发表未经证实的消息,亲身经历请注明;
    4、本栏目非论坛性质,只用于深圳市集装箱运输协会与公众之间的交流,请勿发表与本内容无关的留言,以及任何形式的广告和推介企业产品或服务等内容;
    5、请您真实、准确地填写您联系方式的信息,以便与您联系,我们将依法保护您的隐私权,保守您的联系方式等信息秘密;
    6、您联系方式的信息如不真实、不准确,留言将可予以删除;
    7、本栏目拥有发布、编辑、删除网上留言的权利,凡不符合本须知规定的留言将予以删除;
    8、如在本栏目留言,即表明已阅读并接受了上述各项条款。

收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