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我省多个路段有管制

 

受到寒潮影响

以下路段有调整

  京珠北高速公路云岩路段

  测得路面气温-1.7度,能见度50-200米,部分高寒路段已出现道路结冰。

  12月2日零时起,京珠北高速梅花站往广州方向出口分流,大桥站往湖南方向出口分流;梅花站往广州方向入口封闭,大桥站往湖南方向入口封闭。

  管制解除时间视天气变化情况而定。

  京珠北高速往广州方向K1849(坪石北互通至坪石站)

  12月1日22:40接交警报:该路段泥土滑落至路面,现场交通中断,交警实施交通管制,往广州方向车辆在坪石北互通K1847(湖南耒宜宜章站至广东京珠北坪石站)分流至乐广高速,途经车辆可在乐广高速坪石西站下高速绕行107国道至坪石站上高速。目前路政、交警已在现场处理。

  二广高速九嶷山路段

  12月1日19:50启动冰雪天气灾害应急响应。该路段路面温度为-0.2℃,现场出现雨夹雪天气,全线交通顺畅。

  为预防道路结冰,二广高速路政、养护会同高速交警在九嶷山至丰阳路段双向10公里,通过摆放交通锥的方式压缩车道,并实施预防性撒布融雪剂措施,当前第二车道可通行。

  G537线清远市连州市南风坳段(K65+970-K70+350)

  12月1日21时,该路段受寒冷空气影响造成路面结冰,导致交通中断。目前连州公路部门正加急进行除冰作业,预计12月2日11时30分恢复交通。

  此外,粤北地区一些国省道路面也出现少量结冰现象,交警公路部门将根据情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并在路口设置分流点,引导车辆绕行。

  省交通运输厅高度关注严寒天气导致部分道路中断情况,厅主要领导连夜调度韶关、清远交通公路部门,对进一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道路防冻工作进行部署。

  据了解,为了应对本次寒潮,各路段已设置了“冰雪天气,减速慢行”提示牌,并在电子情报板发布安全行驶提示信息。

  同时,在沿线储备了融雪剂、交通锥、麻袋、车辆防滑链等应急物资,路政人员已在相关抗冰驻点值守,加大路面交通巡查力度,时刻关注温度变化和道路交通情况,随时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道路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保障过往司乘的通行安全。

在冬季开车

驾驶人员应提高对冬季安全驾驶的认识

确保行车安全

  (一)气温骤降,请驾驶人注意加强车辆安全保养。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况,特别要注意车胎气压是否正常,检查车灯、喇叭、转向、刹车、雨刷器等部件是否正常有效。营运客车还要按规定进行例检,确保行车安全。

  (二)秋冬季是货运高峰时期,也是货车超载多发期,货车超载严重影响车辆制动和操控性能,易发生制动失效导致安全事故,为了自己和他人安全,请勿超载运输。

  (三)车辆超员载客,容易导致车辆稳定性和制动效能下降,特别是在雨雾天气频繁的秋冬季节,事故多发易发。请自觉守法,拒绝超员载客或搭乘超员车辆。

 

首页    最新资讯    寒潮来袭 我省多个路段有管制

留言须知


    1、请您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您应对内容的真实性、客观性负责,内容不要含有猥亵、色情、造谣诽谤、人身攻击和反政府言论。否则,您将承担由此而引发的一切法律责任;
    3、不得发表未经证实的消息,亲身经历请注明;
    4、本栏目非论坛性质,只用于深圳市集装箱运输协会与公众之间的交流,请勿发表与本内容无关的留言,以及任何形式的广告和推介企业产品或服务等内容;
    5、请您真实、准确地填写您联系方式的信息,以便与您联系,我们将依法保护您的隐私权,保守您的联系方式等信息秘密;
    6、您联系方式的信息如不真实、不准确,留言将可予以删除;
    7、本栏目拥有发布、编辑、删除网上留言的权利,凡不符合本须知规定的留言将予以删除;
    8、如在本栏目留言,即表明已阅读并接受了上述各项条款。

收藏
浏览量:0